最近呢

真的覺得不會講話的人越來越多了

不會講話的意思並不是指 真的不會說話的殘障人士

而是指 不看時機說話的白目!!


有的人真的是很奇怪

明明就已經知道別人不喜歡他的這種說話方式了

還是完全沒有改進之心

不管別人是好心勸說 或是直接爆炸給你看

依舊堅持這種"個人風格"

真是非常不錯阿 懂得表現自我

要不要我頒個獎給你呢??

是要顯示自己說話功力很高明嗎??(高明在哪?)

還是不用這種方式講話你就不會說話了??

拜託你 想想自己也想想別人好嗎??

或許你自己面對這種言語攻擊是無所謂

但是人家並不是你 請不要把每個人都視為和你一樣的人OK??

繼續這樣下去 所有的人都會離你而去的!

到時候請自己接受這種後果吧!


另外 如果不知道該講什麼的話 那就別講話了OK??

面對不了解的事情高談闊論 只會讓人輕視你而已

你可以發問或是請教 大家都會很樂意告訴你

但是請不要自以為自己很強的說東道西

那只會換到大家的嗤之以鼻!




另外 有的時候 你說的事情 沒錯 都是對的

但是 並不是對的事情就一定可以肆無忌憚說

你好歹也觀察一下現在這個狀況能不能說這種話嘛

((以下是小小的抱怨))

也不過就是看個球賽嘛

投球很抖 我知道

打擊不連貫 這我也知道

但是你並不用一直提醒

一直說很爛很爛很爛的

這樣真的會讓人無名火冒出來你知道嗎??

自己支持的球隊或是球員被人家這樣一直罵

(雖然我心裡也會有小小的抱怨啦)

真的是一件不太爽的事情

拜託你以後能收斂一點嗎??

((抱怨結束))


總之呢 會說話固然很好

但是不懂在什麼時機說話的人 比不說話還要糟糕

希望呢 自己能做到 至少不要像上面的人一樣

努力做個會說話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ackchick 的頭像
    blackchick

    極端

    blackch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